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许立
热爱工作
点击排行

北京移动助环球影城客流高峰零压力

2021年10月12日 13:10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许立
今年“十一”长假,京城新晋“网红”环球影城迎来了开园后首个客流高峰。北京移动统计数据显示,长假期间,环球影城内日均移动网络在线用户达15000余人,其中10月2日移动用户达峰值近17000人。与此同时,北京移动网络经受住了环球影城园区“黄金周”大客流的高访问、高流量考验,始终运行平稳;支付宝、微信、健康宝扫码等移动互联网业务成功率达到99.9%,平均时延小于80毫秒,园区专线运行稳定,为游客畅游环球影城提供无忧网络。

  据了解,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自动工建设开始,便将网络规划纳入园区整体建设计划。根据环球影城对正式开园后每日客流量的估算,北京移动对区域内网络容量做出了评估,根据环球影城对开园后最高客流量的估算,共规划4G/5G基站25座,可完全满足未来游客的语音和数据流量需求。此外,北京移动还专门为环球影城制订了VIP保障流程,涵盖无线、传输、专线全业务流程,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基站少断快修,配合环球影城项目进度逐一落地实施,做好网络建设保障工作。

  在9月1日~19日环球影城试运营期间,北京移动配合园方进行了多次演练。根据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实时进行优化调整。比如在“未来水世界”和“侏罗纪公园”等游客密集、业务高发景区,北京移动采取优化均衡手段,实现了5G业务分流以减轻网络压力。试运营期间网络各项指标平稳,专线运行稳定,业务运行无卡顿,工作人员反馈良好,为正式开园后的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京移动表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是北京的新名片,希望通过环球影城这一国际窗口,展现首都运营商高质量的服务,点亮移动“京”字招牌。目前环球影城内4G/5G信号平均覆盖率可达99%,环球影城周边京哈高速、京津高速、六环、通马路等道路整体覆盖率均在99%以上。未来北京移动还将为环球影城搭建先进的5G专网,提供园区内便捷办公、智能巡检等业务,共同建设智慧园区。(高殊)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