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姜玉波
1994年黑龙江省邮电学校办公室秘书
    1999年黑龙江省邮电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2000年黑龙江省邮电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2001年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2002年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点击排行

黑龙江通管局引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14日 13:3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姜玉波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要求,在局机关成立4个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多措并举推进青年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业精于勤”读出来,开展专题读书活动。黑龙江通管局机关党委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读书班”活动,各小组在每月交流学习时设专题读党史环节,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上半年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行成于思”讲出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小组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广泛交流,各小组每月集中学习时,至少两名同志交流学习心得;小组间每季度集中学习时,各组代表谈学习体会,真正做到学习入脑入心;结合观看教育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局青年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思想维度中锤炼忠诚品格、从岗位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局机关党委在交流学习活动中设“党史学习促全业务学习”环节,由指定学习小组确定领学人,带领青年干部了解学习相关处室日常全业务工作,拓展青年干部知识宽度,成为业务“多面手”。

  “琢玉成器”学进去,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各小组间每季度集中学习时开展“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党课活动,局党组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讲党课,为青年干部宣讲辅导、解疑释惑、荐文荐书。

  “以史为镜”悟出来,开展参观学习实践活动。机关党委以重要时间节点及纪念日为契机,开展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政治仪式感,不断深化青年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高度认同和坚定信念。

  “榜样为先”学起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局机关党委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果及工作成效,并推荐给龙江机关党建网站。通过每年年底选优树先等方式激发青年干部学习兴趣,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先进青年代表。

  “学而知义”做起来,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为提升青年干部职工公文写作能力,机关党委举办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提升青年干部技能本领。此外,机关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着力推动青年干部将学习调研成果体现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将学习收获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政策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引导青年干部把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宏伟目标和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于曦尧 刘珊)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