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俊清
爱生活
点击排行

风雨过后见彩虹  山西联通近期抗洪保通信工作纪实

2021年10月15日 12:1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俊清

10月2日至9日,山西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溃坝等灾情。此次连续强降雨以及引发的次生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山西联通通信设施也遭到严重损毁,移动网基站累计退服5000多个,光缆被冲毁1200皮长公里。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心里牵挂着灾情,指示山西联通要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积极发挥通信保障作用,集团将全力支持山西的抗洪与通信保障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山西联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坚持靠前指挥,迅速抽调抢险队伍、工程物资,快速、有序开展应急抢通工作。相关市分公司在各自的阵地上为恢复通信展开争分夺秒的战斗。

  10月3日晚,晋中地区险情不断。灵石告急!京太西一干因强降雨山体滑坡,光缆裸露在外很危险。介休告急!介休绵山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大面积断电。昔阳告急!建都出局机房光缆被洪水冲断……十万火急的汛情就是命令!晋中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捷晚上第一时间召开钉钉会议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密切关注雨势,加强核心机房巡视,管理人员现场值班,技术核心骨干24小时待命。10月5日雨情稍微缓解的时候,13:00,市公司网络部组织各县市分管副经理,合作单位长线公司、施工单位工程局、微波公司经理等紧急召开部署防汛救灾会议。要求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履行岗位职责,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开展救灾抢修工作。各县受灾单位要与客服部门协同开展工作,安抚客户情绪,提升客户感知。郭文捷带领网络部、祁县分公司相关人员一起深入祁县昌源河桥铁路京太西一干光缆保护现场,确保铁路修复工作正常进行与京太西二号、三号干线光缆安全。

  10月10日,运城联通总经理卢福军、副总经理梁红星一行人前往新绛、稷山县分公司察看受灾情况,慰问一线人员,要求在确保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对当地传输、接入、无线、数据、电源等设备进行保障,在关键时刻保证生命线的畅通。

  为了让抗洪抢险人员吃上一口热饭,新绛分公司女员工自发为全体抗洪抢险人员包饺子、煮面条,解决一线人员后顾之忧。运城市分公司关心着当地群众生活情况,为稷山县防汛抢险指挥中心捐赠三防毛绒大衣30件、冲锋衣30件、被褥30套、军大衣30件,支援稷山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提供贴心帮助。稷山县副县长南选智对运城联通的援助表示感激,表示县政府将把救灾物资全部用到刀刃上,提高灾后建设的效率和效益,早日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11日一早,山西联通总经理李占伟一行奔赴临汾、运城抢险一线。李占伟表示,在灾难面前,联通公司将担负起服务政府和千家万户的职责,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听党和政府的话,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前往人民需要的地方,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在临汾蒲县蒲城镇五十孔窑塌方现场、蒲城镇腰里村杆路抢修现场,李占伟仔细询问了抢险工作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一线人员的吃住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同时要求对临时抢通的光缆进行统计、回收利旧,对河滩冲毁杆路修改路由、合理规划,减少安全隐患,并为一线防汛抢险人员送去雨衣、雨鞋、安全帽等抢险防护用品和食品、饮用水等慰问品。

  目前,山西联通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200余人次、抢修及应急车辆1000余辆次,使用油机及水泵466台次,使用光缆753.3皮长公里、电杆597根、钢线700余公里;盯守及巡检各级机房937处。将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乡镇以上通信设施的抢修恢复,11月中旬完成全部抢修恢复,服务好客户,服务好地方政府抗洪救灾。与此同时,认真复盘,总结经验和教训,开展网络风险全面评估,分级、清单管控,进一步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洪水无情人有义。山西联通人一如既往地践行初心使命,架设人间彩虹,让广大客户在风雨中信得过、靠得上、用得好。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