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黄祯光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广西电信筑牢反诈“金钟罩”

2021年10月19日 13:0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黄祯光
近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金钟罩”,坚决遏制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通过持续抓实抓细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今年以来,打击治理通讯信息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形势严峻,广西境内存在活跃的卡农卡贩,网络诈骗对抗性强、手法翻新快,防诈治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广西电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坚决遏制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成立防诈专班,强化责任落实。广西电信建立人防、业防、技防和安防综合治理体系,梳理并落实执行人防工作18项、技防工作32项任务清单;开展“长春-2021”暨“断卡”专项行动,制定下发15项工作任务清单;对涉诈风险高、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9次约谈督导。

  强化警企协同,提高打防效率。广西电信联合自治区公安厅组建5G全业务大数据综合分析的防诈反诈联合实验室,构建“云-网-边-端”反诈综合防护体系,持续开展GOIP拓展研究分析,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涉诈号卡线索245条,助力公安分别在南宁、玉林、河池、百色等地捣毁16个GOIP设备诈骗窝点,抓捕涉诈分子59人。

  开展技术反制,精准斩断魔爪。广西电信对涉诈号卡通信行为从呼入呼出、短信收发、流量使用、使用地等多维度开展综合分析研判,设置并动态优化拦截模型59个,落实“断卡”行动要求,对“睡眠卡”“静默卡”等涉诈高风险号卡开展专项治理。

  实施源头治理,增强综合管控。广西电信在新入网环节强化高危人群一证多卡限制、低值套餐预存款限定、国际漫游功能预存款限定等风险防控措施,深入开展物联网专项净化行动;组织前端各条线各渠道近2.4万人签订防诈反诈承诺书;组织全区营销人员2.7万人参加信息安全及防诈反诈培训考试,进一步加强对警示案例的宣传,提高各级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宣传提醒,提升防范意识。广西电信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安全教育月等契机,上半年组织区内5658家电信专营门店在厅店进行信息安全和反诈宣传,发送防诈提醒短信超2769万条;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开展主题活动,在营业厅播放警示教育片,设置IPTV 开机页面提醒以及微信公众号提醒等多触点多媒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生动的防诈宣传。(黄祯光)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