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慧贤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江苏有限公司 淮安分公司
点击排行

淮安移动办实事:“智慧工地”让工程管理“耳聪目明”

2021年10月20日 10:4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慧贤

    淮安移动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金湖县住建部门专业打造的“建设工程智慧工地政府监管平台”近期正式投入启用。“该平台的使用,将大大提高我县建筑工地工程建设监管能力,实现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质’的飞跃”,金湖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看着监控大屏上的数据评价道。 

  据悉,智慧工地政府监管平台是以“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引,依托移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智慧监管、智慧工地明确划分并有机整合,集成全县现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全面符合“省安管系统”监管数据要求并实现数据对接,能够有效帮助住建部门进行项目安全隐患自查、人员安全动态管理、扬尘管控视频监控、高处作业实时预警、危大工程监测预警的实时监管,从而提高工程施工效率,有效防范安全隐患,提升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水平。同时,为保障平台高质量、高效、顺利的实施,淮安移动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统筹各方资源,加强前、后端的协同配合,为项目管理及执行提供坚实保障。 

  “目前我们正在引导全县规模以上施工项目积极争创绿色建筑智慧工地。该平台的使用,将大大推进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基础的智能化管理,进一步压降我县建筑工地事故发生概率,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金湖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智慧工地政府监管平台的应用,可对全县所有智慧工地项目进行数据采集、跟踪、分析、评估,围绕工地人、机、料、法、环等关键要素,保证质量、降低能耗,实现工地现场的高效管理和专业调度,为施工安全保驾护航,让工程管理者更为“耳聪目明”。

  (刘仁霞)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