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李媛婧
爱生活
点击排行

重庆移动多措并举为山城百姓营造清朗健康网络空间

2021年10月20日 11:5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李媛婧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守护清朗网络空间,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持续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客户信息保护力度,多措并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日前,2021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璧山区正式启动,重庆移动积极响应,在全市掀起一场网络安全守护行动,助力山城网络安全建设,持续为山城百姓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重庆移动配合渝北区政府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特别搭建了网络安全企业展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随着数字化时代到来,老百姓生活更加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网络诈骗、信息泄露等问题,我们借助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向市民做一次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帮助市民提高警惕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活动现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防诈知识宣讲、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往来的市民开展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

  当天,在涪陵区易家坝广场,涪陵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在重庆移动展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贴心地指导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耐心引导市民使用。

  据了解,重庆移动在南川、巫溪、奉节等多个区县同步开启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计划将在全市38个区县、4000余个中国移动营业厅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近年来,针对百姓关注的网络信息泄露、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等突出问题,重庆移动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有效整合语音、短信、流量等海量数据,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精准打击。

  据统计,2021年以来,重庆移动累计向客户发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益短信2.8亿条,拦截诈骗呼叫3.2亿次、诈骗短信740万条,封堵涉诈网址64万个,为人民群众撑起反诈“保护伞”。

  与此同时,重庆移动创新服务模式,采用云端拦截技术,面向广大客户推出了免费的骚扰电话屏蔽服务,阻断诈骗骚扰的发生。客户只需发送短信“KTFSR”到10086或者关注“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微信公众号,即能免费开通,享受系统自动拦截黑名单来电号码等防骚扰服务。客户还可以通过配置一键拦截境外来电,有效避免境外诈骗电话的侵害。该项服务上线以来,已为近240万移动客户提供了帮助。

  为加强客户信息安全保护,重庆移动按照《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规定,围绕客户信息全生命周期加强技术及管理防护,通过加强终端安全、系统加固、日志稽核等手段,持续完善客户信息保护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客户信息安全风险,确保客户个人隐私不受侵犯。

  重庆移动践行央企责任,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创新技术手段,协同相关部门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治理,助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媛婧 但巧姝)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