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黎颖欣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广东移动在深汕合作区实现全国首例农村5G网络全覆盖

2021年10月21日 14:5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黎颖欣

近日,广东移动全面完成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全区700MHz 5G网络建设,该区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村5G网络全覆盖。广东移动通过700MHz网络与2.6GHz网络双频段混合组网,在覆盖与容量上互补,为数字乡村提供信息高速公路,消除城乡数字鸿沟。

  深汕合作区作为深圳市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是深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组建“深汕5G建设党员突击队”,两个月内建成并开通117个700MHz 5G基站。基站开通后,现场测试单站最远覆盖距离达3公里,连片覆盖优化后下行速率超200Mbps、上行速率超100Mbps。

  700MHz频段由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建共享,相较现有的2.6GHz频段5G网络具有频率低、覆盖距离远、绕射能力强、穿透效果好、组网成本低等优势,可快速实现城市深度覆盖和郊区、农村的广域覆盖。在5G建设上,采用700MHz组网能有效对现有的2.6GHz频段5G基站形成补充。在深汕合作区,采用700MHz组网可使用较少的基站实现信号全覆盖。基于700MHz频段5G网络,结合无人机设备,耕地智能化监管项目也在当地试点推进。

  如今,以深汕合作区为标杆,中国移动700MHz 5G站点建设工作正在大湾区有序铺开。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5G网络实现城区连续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打造700MHz乡村场景标杆精品网,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