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赵子元
2001年至今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工作
点击排行

标识中国行“两推三助”系列活动(辽宁站)在沈阳举办

2021年10月22日 11:5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赵子元
   10月14日,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标识中国行‘两推三助’系列活动暨《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地方培训会”在辽宁沈阳举行。“两推三助”即推动标识管理办法政策宣贯覆盖全国,推动标识体系及案例普及全国;助力地方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与落地,助力地方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发展,助力地方工业互联网及其标识人才培养。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付旋在致辞中表示,辽宁省信息基础网络不断完善,移动网络持续演进升级,5G网络开启规模化部署。辽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正在形成,企业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积极性不断提升,一批重点项目、标杆案例入选国家各类试点示范名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全国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落户辽宁营口、6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运营、13个二级节点启动建设。辽宁信息通信业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探索标识在各行业、各领域的推广应用,为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

  中国信通院专家分享了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情况,深入解读了《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许可审批流程、许可业务细则及系统使用操作。会上,与会各方共同启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递归节点(辽宁),该节点由辽宁联通公司承建,节点的建成将加速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为辽宁地区二级节点及相关应用提供公共查询和访问入口服务。

  据悉,工业互联网标识中国行是中国信通院联合各地通信管理局及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为促进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生态建设而打造的系列活动,本次辽宁站培训会是继上海、重庆、河北、武汉后的第五站。(李世民 韩宁)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