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芯子琪
点击排行

南通移动助力如东防汛预报预警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1年10月25日 07:5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芯子琪

南通如东地处南黄海之滨,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决定了如东是一个洪涝、台风、干旱灾害多发地区。建立县域防汛防旱预警和预防机制,编制各类突发水旱灾害事件应急预案,是有效开展抢险救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措施。

南通移动与如东县水务局合作建设如东县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通过洪涝灾害调查评价、自动水雨及视频监测站点补充完善、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使如东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基本覆盖有防洪排涝任务的乡镇,符合基层实际的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的需要。

南通移动如东分公司黄工介绍说,“该项目通过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完善如东县水利信息化系统,及时获取各种监测数据,完善业务应用系统的功能并扩大其覆盖面,以支撑数据、应用等资源的共享与优化配置,有力支撑了如东县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高效率运行。

“南通移动建设的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项目,掌握了如东县外洪危险区、低洼易涝区的分布、影响程度等情况,确定危险区和预警指标,逐步建立并完善符合农村基层实际的雨情、水情、汛情预报预警体系,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防汛抢险救灾预警能力,显著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尤其在今年9月份防御台风‘灿都’的实战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如东县水务局王副局长感慨地说。

凭借着优质的5G网络和互联网服务技术优势,南通移动助力如东防汛预报预警水平迈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