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少鹏
从事企业新闻宣传,专注通信类新闻采编,能够及时有效的提供企业鲜活报道。
点击排行

湛江移动助力警方精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2021年10月25日 15:5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少鹏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不法分子猖獗作案,严重威胁到大众的资金财产安全。为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湛江移动积极作为,与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建立高效协作机制,发挥技术优势精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近日,湛江移动反诈小组通过GOIP研判模型进行精准识别,成功协助警方捣获了廉江一处GOIP设备诈骗窝点,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行为,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了力量。

湛江移动反诈小组通过GOIP研判模型大数据精准识别,发现了廉江一处疑似使用GOIP虚拟拨号设备的流动性诈骗窝点。GOIP设备能够绕过运营商语音专线接入,直接“落地”进入移动通信网络,还支持群发短信、远程控制、机卡分离等功能,目前常被诈骗分子用于违法犯罪活动,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在对可疑信号进行研判后,湛江移动反诈团队紧急联系了公安机关,将相关线索提供至湛江市反诈联勤作战中心进行排查。经过连续一周的紧密协作跟踪,帮助反诈中心在廉江市石角镇竹寨村附近的一山岭处捣毁一个涉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现场缴获用于作案的GOIP设备一套、作案手机卡30多张、手提电脑一台、手机三台、对讲机三台等涉案物品一批。

今年以来,湛江移动已协助警方捣毁3个利用GOIP设备作案的涉诈窝点,共抓获嫌疑人7名。这些电信诈骗案件的成功侦破,体现了湛江移动与公安机关紧密合作、高度协同,保障了通信网络信息安全,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真正做到为人民办实事。湛江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对湛江移动提供的“GOIP预警模型”大数据精准识别技术表示高度认可,并多次发来表扬信,对湛江移动的高效作战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