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苗莎莎
点击排行

内蒙古移动:疫情压力下 服务不停摆

2021年10月26日 13:0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苗莎莎

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共计确诊3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被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内蒙古移动紧急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通信响应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Ⅳ级应急响应,全力支撑疫情防控。

  疫情突发、48小时封城、全员核酸检测……紧急情况下,内蒙古移动第一时间组织二连浩特市、达来呼布镇、巴彦浩特镇79名员工协助当地政府对部分小区进行包联,并协助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加强值守。

  ——“10月22日16:00-21:00期间,移动公司请派8人支援!”

  ——“收到!”

  这是内蒙古移动阿拉善额济纳旗分公司总经理孙东东10月22日凌晨4时11分,在政府统一协调群里收到的信息和回复。“我们分公司总共26人,除1名孕妇和1名居家隔离人员,全部都在配合当地政府执勤并协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还有3个人配合护士核酸采样。”

  为力保网络畅通、服务在线,内蒙古移动全面启动7×24小时工作制,网络侧实时监测三地卫生防疫部门15个机房、17个基站运行情况,确保通信畅通。同时,为配合核酸检测数据快速传递,内蒙古移动紧急调测核酸检测点网络,并建设开通107个核酸检测点互联网专线,调整、扩容、优化基站135个,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网络全部运行平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方面要加紧排查密切接触者,一方面要对可防可控的人员加强预防式提醒。内蒙古移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提供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疑似接触全方位摸排的大数据支撑,协助政府部门发送疫情防控提醒短信约12万条。同时,在全区范围内紧急调拨防疫物资及238台“千里眼”、354部和对讲、13套热成像、13套“云视讯”等信息化设备送往相关地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截至目前,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防控指挥部门正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系统开展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使用中国移动热成像系统助力疫情筛查。

  “孩子上网课,但是网络突然变卡,能来家里帮忙看看吗?”内蒙古移动锡林郭勒二连浩特分公司收到用户反映情况。疫情当前,孩子们都不能到校,网络绝不能不畅通。经过初步检查,原来是光猫数据丢了,可这无法远程处理。“我去用户家里处置!”“我跟你去!”于是刚刚从值班点下来脱下防护服的王建东、张建明马上又穿上防护服,赶往用户家中。

  从接到疫情突发消息开始,二连浩特市、达来呼布镇、巴彦浩特镇三地各移动营业厅便迅速进入疫情严控状态,但服务却从未停摆。二连浩特市、达来呼布镇所有营业场所关停,巴彦浩特镇营业厅严格执行消杀等防疫措施,所有进厅用户需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亮码”三步骤安全操作,保持安全距离。截至目前,三地通过视频远程或上门的方式为514个用户处理宽带故障,处理机房及专线故障18处,保障家宽小区452个。

  山深未必得春迟,亦知终是有晴时。疫情当前,内蒙古移动与自治区人民同心协力,全心助力亮丽北疆战胜疫情! (郑智军)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