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封秀慧
爱生活
点击排行

进博保障进行时  上海移动周全准备全力支撑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1年10月28日 10:0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封秀慧

10月20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信保障应急演练,上海移动出动1辆应急指挥车、1辆大型4G/5G基站车、1辆小型基站车、部署1台玲珑基站,顺利完成综合网管监控演示、公众移动网络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及国际海缆通信保障等项目的演练。上海移动表示,将时刻准备着,全力保障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

  第四届进博会保障工作启动后,上海移动快速进入“进博时间”,专家团队再次集结,迅速成立19个保障小组,围绕核心场馆4G/5G能力提升、重要区域健康码扫码需求、线上进博专项保障、5G创新展会应用等多个方面,提出超过200项进博会保障任务,现完成进度接近100%。

  “七双网络”持续升级,网络保障实现“自动驾驶”。此次进博会期间,上海移动继续采用业内领先的“七双容灾、双层架构”应对线上和线下保障的极端复杂场景,并针对场馆实际情况对核心区域新增建设多形态4G/ 5G设备,做深、做厚“四叶草”精品4G/5G网络,确保覆盖和容量满足会议需求。其中,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同建设的700MHz频段5G基站将首次亮相进博会。本届进博会上,享有行业美誉的“会呼吸,能思考,更节能”的上海移动进博会精品网络又有新突破,L3级别网络自动驾驶能力将首次为进博会通信服务保驾护航,该能力通过充分运用3D裸眼、增强型混合现实等技术,实现无线网络性能分级自治保障、直播业务自动识别及感知保障、客流监控及场馆实时精准保障等网络保障运作的自动化和数智化。

  线上进博同样精彩。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以创新方式为各国搭建标准化数字展厅,分主题展示参展国特色商品。上海移动利用基于业务的“线上进博”保障模式,从手机用户、家庭用户、政企客户、互联互通及国际四大方面开展“全专业、全方位、全覆盖”保障。上海移动自研定制进博会保障专用智慧平台,以大屏形式聚焦“防疫防控”及“线上进博”主题,实时、全方位展示进博会现场4G/5G无线关键性能和现场用户感知情况;通过对视频会议、在线直播、VoLTE语音业务的关键感知指标实时监控,部署4G保障策略,对5G网络2.6G和4.9G进行跨频段CA及均衡调整,确保现场人员的使用感知和各类在线业务的流畅体验,实现疫情期间的线上保障新模式。更多5G﹢线上观展方式也将让观众耳目一新。上海移动将为观众带来新的5G ﹢智慧展会服务,其中5G﹢AR应用将进博会宣传内容以AR方式展现在手机屏幕上,增加内容宣传和参展观众的视觉体验,也让馆外观众可以近距离了解展会、参观展会。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上海移动还将全力助力展会疫情管控工作,提前谋划制定预案,在“四叶草”、周边重要枢纽加强容量覆盖,确保展商、观众、工作人员均可快速完成扫码检验操作。

  进博会进入倒计时,上海移动将不负使命、勇担重任,凭借荣获“主要道路5G网速卓越运营商奖”和“全光智慧城市卓越先锋”称号的领先实力,赋能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力量。(陆为)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