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罗梁
自1999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中国电信资阳市分公司、中国网通四川省分公司、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等单位工作,主要从事信息及新闻宣传、综合材料编写、团委等工作,各类新闻稿件、散文分别在四川通信报、信息与通信技术、通信世界、人民邮电报、网宽时代、四川物价报等省级以上公开发行刊物,共计发表文章500余篇。
点击排行

中国结为长津湖勇士闪耀 四川联通联合华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10:1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罗梁

70年前,他是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冰雕连”的幸存者;今天,已到耄耋之年的他用断臂抱笔写下了“亮剑长津湖”。

  近日,为了致敬抗美援朝勇士,结合四川联通“敬老助残用心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四川联通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华盛党支部前往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慰问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勇士周全弟,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特殊的精神洗礼。

  军旗铸就忠魂,红花致敬英雄,这是党员们最想表达的真挚情意。党员为周全弟老人戴上红花、送上印有中国结的红围脖,老人家十分高兴。

  英雄虽老迈,精神当永存。虽然他已经肢体残缺,但是基本能够生活自理,洗漱、穿衣、吃饭、摇着三轮车四处“散步”、打电话,这些生活日常行为都难不倒他。现在,他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摇着三轮车在园区和战友们聊天。他比任何人都渴望太阳的温暖,在那场刻骨铭心的战斗之后,他的双手再也没有触碰过阳光。

  2020年9月,周全弟老人到北京参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面向天安门广场飘扬的五星红旗,老英雄铿锵有力地说:“我是中国人民志愿军26军77师231团一营二连战士周全弟,向祖国报到!”他用断臂敬了一个军礼。这张照片让无数国人泪目。

  为了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支部党员比照这张照片定制了剪纸;一位党员的孩子在得知这次慰问活动后,以少先队员的名义精心为老人准备了一个手提袋委托妈妈转交,上面写着:“致敬长津湖勇士周全弟老爷爷。祖国不会忘记您!”

  “为奉献者奉献,这就是我们感到无上光荣的工作!”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党群办主任张鑫的这句话让党员们的心底涌起一股股热浪。年轻的张主任曾承担着照顾老人家的工作,也让老人家对他有亲人般的依赖。

  银发无忧,智慧助老。四川联通将在全省21个地市的自有营业厅打造“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服务体验中心,以此为平台,聚焦老人日常生活,充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数字知识”,让其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得知老人喜欢上网看新闻、追剧,支部党员送上了礼物——智能语音助手小度,老人十分喜欢。

  得知老人家爱好书法,还是四川省书法协会的会员,更有“抱拳书法家”的美誉,党员们还为老人家送去了笔墨纸砚。在四川荣军博物馆里,周全弟老人现场即兴挥毫写下“以人民为中心”。对到场的联通党员来讲,这既是老人对他们的殷切希望,更是他们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从“半部电台”起家到创建红军通信学校,从跟随毛主席长征到帮助毛主席用兵如神地指挥“三大战役”,从惜字如金发电报到摇把子电话,从1G模拟移动电话的“大哥大”到5G时代的VR/ AR……今天,“人民邮电为人民”也有了新的使命,在不同的时代永放光芒。四川联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将信息红利惠及亿万群众。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