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申蓓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
点击排行

广西移动深入开展算清“廉洁七笔账”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10:2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申蓓
为进一步净化企业政治生态,防范化解国有企业重大廉洁风险,近期,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在全区深入开展算清“廉洁七笔账”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坚决向各类违法违规违纪现象说不。

  精心设计,反响热烈。公司党委、纪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书记楼向平认真落实“四个亲自”的要求,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算清廉洁七笔账,安康幸福一辈子”为主题,通过全员算清“廉洁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的创新形式,将警示教育与业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整治基层违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深化整治“靠企吃企”治理等多项工作统筹安排,实现多融合两促进,进一步为员工系好“廉洁”安全带,拧紧员工廉洁思想“安全阀”,护航员工“干成事、不出事”。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单位和员工积极参与,百色分公司开发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写心得、晒心得的功能,让员工随时学、随手记、随手晒;桂林分公司网格员工用方言彩调演绎网格“廉洁军规”;崇左分公司纪委书记写下“四要”歌:“三种精神要提振,四风八规要遵守,电诈酒驾要杜绝,人生七账要算好。”

  精致落实,深学细悟。广西移动聚焦公司重点领域的典型案例和风险问题,定制学习套餐,为广大干部员工印发《中国移动涉法案件典型案例警示录》《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案例集分析报告》和《中国移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选编》,并编制广西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违法相关处分规定,下发场景式警示教育视频、漫画等丰富的学习资料,以鲜活案例教育广大干部员工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层层传导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压力。各级单位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微腐败场景、客户信息安全、酒/醉驾、涉嫌传销、网络赌博等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体员工以案为戒。一名网格长深有感触地说:“想不到这些一线的案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今后我要引以为戒,作为网格长,要自觉做好密钥的审核管理。”

  精益管理,整改提升。各单位对照下发的典型案例和问题,联系本单位实际,举一反三,及时检视查摆廉洁风险,特别是基层违规违法及“靠企吃企”问题表现,深入研究制定堵塞漏洞、改进管理、防范风险的措施,健全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防止已经解决的问题重复出现,把刚性制度、氛围约束贯穿于问题解决的全过程,真正将合规经营、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为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共识。主责部门聚焦虚报费用、违规泄露客户信息等基层微腐败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沟通谈话和工作提醒,通过见人、见事、见思想,及时教育引导基层员工廉洁从业、珍惜幸福。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