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黎颖欣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广东佛山移动打造5G无人零售应用

2021年11月12日 16:3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黎颖欣

    即时消费已成为当下新的市场发展趋势。近日,中国移动广东佛山分公司携手合作伙伴“简24”全力打造5G无人零售应用,为消费者创造轻松便捷的购物体验。

  

   据悉,5G无人零售应用基于视觉识别和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技术,通过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将商品信息实时传输到智能零售数据中台,实现各5G零售终端同步更新,同时结合大数据和边缘计算技术向消费者推荐感兴趣的商品,消费者可随时在购物界面察看最新的商品价格等信息。由于5G无人零售应用嵌入了“人脸识别﹢商品识别﹢重力感应识别”技术,与一般自动贩卖机相比,5G无人零售应用的商品可自由摆放,实现售货容量空间最大化,且消费者单次购物的数量不受限制,直接拿取商品后即可自动结算,大幅减少了操作步骤,节省了时间。同时,5G无人零售应用搭载了AI摄像头,可远程监控设备状态以及消费者在店行为,发现异常后可即时进行视频和语音通话,甚至联动报警。



  目前,5G无人零售应用已在佛山及其他城市的园区、景区、学校、医院等场景落地400余个网点,深受年轻人喜爱,不仅有效解决了线下门店运营成本高、覆盖密度不够的痛点,也拓展了“即时消费”品类,根据不同场景需求快速布局无人店或智能货柜,打造100米生活圈,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得”的便利。



  5G无人零售应用还荣获国资委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接下来,佛山移动将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携手合作伙伴搭建基于5G﹢AI技术的本地即时零售网络,为零售业数智化转型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