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璐
江苏泰州人,现供职于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
点击排行

泰州电信“爱心翼站”提供助老服务8000余人次

2021年11月16日 14:0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璐
“苏康码”和行程卡在哪里找、微信好友怎么加、上网买东西咋弄……这些年轻人动动手指就能搞定的操作,对老年人来说可没那么容易。近日,在江苏泰州棋院新区分院第二期智能手机应用培训班现场,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的“爱心大使”手把手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40多位老人中年纪最长的已77岁。

  王萍是泰州电信的一名内训师,也是“爱心大使”中的一员。年初以来,她和伙伴们一起参加过50场“爱心翼站”智能手机应用辅导,帮助老人解决使用智能手机中遇到的难题。棋院的这次培训,包含健康码出行、微信、购物、健康、美食、防诈等8门课程。

  泰州电信首批100家电信营业厅建成老年人智能应用“爱心翼站”,免费为老年人提供智能化应用服务。大到屏幕电视、饮水机、微波炉、雨具,小到老花镜、放大镜、纸笔、便民箱等一站式配齐。“爱心翼站”的软硬件都做了贴心的适老化改造,面积较大的营业厅还添置了沙发。今年5月17日,泰州电信凤凰东路数字生活馆暨全市首个老年人智能化应用服务中心揭牌,向社会提供更贴心的幸福生活数字化服务。

  泰州电信不断升级适老化服务内容和标准,“爱心翼站”的服务细则围绕服务定位、服务对象、服务项目、人员配置、运营支撑等方面统一标准,让“爱心翼站”的运行和服务更加流畅。以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的常用软件和场景为例,泰州电信组织人员编制了图画版本的智能手机学习使用手册和“入门”“中级”“高级”等课件,由衣食住行、就医购物等简单应用入手,开发具有泰州本地特色的老年智慧生活全媒体微课。

  泰州电信还在不同年龄段的员工中挑选沟通能力好、亲和力强的员工,择优选拔认证1000名助老服务专员,组建千名“爱心大使”队伍,把流动的“爱心翼站”搬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棋院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开展“送教上门”公益活动。

  适老化产品和服务既温暖了老年人,也给智能信息服务老年群体这一课题提供了有益的尝试。泰州电信还奉上“关爱宝”智能老人健康电话手表,手表有实时定位、心率监测、血压趋势、亲情电话、摔倒提醒、围栏、足迹等功能。按下手表的SOS按钮,后台将在第一时间收到求救信息。

  今年以来,泰州电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十项敬老服务,并开展一系列扶老助老敬老主题活动,如100家营业厅“适老化”服务专区升级、每月开展24场“老年微课堂”、主动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余额不足和流量超出等人工提醒服务、老年人打10000咨询直接转人工服务等。泰州电信依托遍布城乡的电信营业服务网点,截至目前已开展“爱心翼站”活动159场,服务老年人8129人次。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