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沃毅
热爱生活,在生活中不断创造美好点滴。
点击排行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宿迁移动助力泗阳县创新构筑县域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1年11月18日 16:00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沃毅

   一组代码、一条链接,就可能导致政务系统瘫痪、数据信息泄露,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近年来,随着泗阳县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蓬勃发展,网络安全也随之面临着越来越严峻考验。面对不断涌现的各种已知、未知的国内外网络安全威胁,如何筑牢政务系统网络安全“防火墙”已成为政务服务的首要大事。

   在安全等保环境下,针对大数据中心业主安全需求,江苏移动宿迁分公司为业主搭建云化防护网,内部网络以主机安全为主,外部网络以防火墙,日志审计为辅,打好组合拳,构建大数据中心安全防线。

   为解决上述难题,2021年,泗阳县将“全县网络安全集中提升工程”列为年度为民办事重点工程之一,由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承建,泗阳县大数据中心牵头,会同县网信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以及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先后4次对全县网络安全现状和需求进行深入调研,按照“集中、集约、共享”原则,提出集中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统一开展安全等保评测及信息系统安全提升工作。

   在宿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组织下,泗阳县于2021年9月底之前完成全县31家机关单位的76个信息化业务系统平台的整合、等保测评及安全整改提升工作,建立39个综合业务平台,在县大数据中心创新设置的县级网络安全资源池同步全面启用,统一开展安全等保测评及信息系统安全提升,实现节约财政网络安全保障资金3000余万元,成为全国首家在县域范围采用网络安全池方案,解决全县信息系统和政务云平台安全的县区。 

   泗阳县的网络安全建设思路和创新举措在全国县区尚属首创,在有效节约财政资金投入的基础上,推动实现了县域网络安全资源的共享互通,更全面提升了全县业务信息系统和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能力,有效筑牢县域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火墙”。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