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李宁梓
热爱生活 热爱工作
点击排行

湖南移动与株洲市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18日 16:0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李宁梓

近日,湖南移动与株洲市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做强1个数据中心、突破5大重点产业、打造10大典型应用场景。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大力推进“1﹢ 5﹢10”战略合作落地,不断深化双方在数字经济发展、智能制造升级、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5G网络、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政务、制造、教育、医疗、农业等优势行业,共同打造更多具有株洲特色、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典型5G应用场景,加速5G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以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



  据了解,“1﹢5﹢10”战略包括:



  一是布局新基建,做强1个数据中心。计划投入40亿元开展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运营,协助推动湖南大数据中心和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落户株洲。同时,统筹做好5G网络建设,明年株洲5G基站规模将超过2000个,实现所有乡镇及以上区域连续覆盖、660余个行政村5G通达,并加快向行业、产业赋能,提升5G供给能力,为株洲产业数字化转型筑牢基础。



  二是激活新要素,突破5大重点产业。在株洲市委、市政府主导下,联合科研院校、科技企业、生态伙伴等孵化“5G﹢工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系统布局行业平台,加大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高效发挥数据、技术等新要素对传统要素价值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为株洲轨道交通、硬质合金、航天航空、陶瓷、服装五大优势产业提供更优质的数智支撑服务。



  三是激发新动能,打造10大典型应用场景。深入实施“5G﹢”计划,聚焦株洲制造、政务、教育、农业等优势行业,打造5G﹢工业互联网、5G﹢智能智造、5G﹢工业远程控制、5G﹢VR工业装配等10个“5G﹢”典型应用场景,推动5G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向启冲 李宁梓)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