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汤利
热爱生活的美女记者
点击排行

警企联动技术攻坚安徽联通高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11月23日 13:2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汤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联席会议统一部署,安徽联通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协同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通过警企联动、技术攻坚等形式,高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取得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安徽联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管部门决策部署上来,在防诈骗治理工作中承担起基础电信运营商的责任。

  警企联动,各司其职。自2020年10月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安徽联通发挥通信行业技术优势,通过大数据手段为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公安机关负责侦查、抓捕,警企密切联动,协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有效震慑了诈骗分子,维护了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技术攻击,提供精准线索。根据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安徽联通成立了“打猫”技术攻坚团队,自主研发了安徽联通防诈骗大数据系统,并联动集团公司积极研究GOIP诈骗模型,通过话单、信令、开户等信息,综合各类通话特征研判出诈骗号码以及GOIP诈骗窝点。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每月检出1500个左右疑似诈骗号码,为公安机关提供40多个GOIP疑似诈骗窝点线索,充分发挥了安徽联通人才优势和大数据优势。

  联合打击,成效显著。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公安机关根据安徽联通提供的GOIP诈骗线索,截至目前,已累计打掉13个诈骗窝点,缴获22台GOIP设备,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收缴3000多张电话卡,打掉的GOIP诈骗窝点覆盖了合肥、蚌埠、亳州、阜阳、宿州、六安、滁州等多个地市。特别是阜阳诈骗窝点,使用香港的手机号码,而且每天批量更换新号码逃避打击,侦查难度大。安徽联通派出技术人员协助公安机关现场联合侦查,准确定位到诈骗窝点,当天缴获10台GOIP设备,成效显著。

  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安徽联通将继续加强与安徽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联席办联动,深入推进“断卡2.0”,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持续落实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黄程程 汪节齐)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