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赵泽显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青海联通李龙:高原好青年 安全好卫士

2021年11月24日 12:2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赵泽显



      青海联通云网运营中心能力专业优化、支撑及维护工程师李龙,自入职以来,十年如一日,始终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奋斗进取,追求自己的事业理想,履行自己的入司誓言,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赞誉。

吃苦耐劳灾难面前勇向前

  2021年5月22日凌晨2:04,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2:20,李龙第一个赶到黄河路机房,在核实核心网络无异常后迅速上报通信状况。了解到地震之后局部网络话务负荷升高的问题,李龙与核心网维护人员一刻不停地统计果洛局向的话务及流量数据,做好随时处理链路拥塞的应急准备。

  这一夜,李龙与云网运营中心的同事一起与时间赛跑,当天凌晨2点至4点,果洛地区话务量比平时增长了1770%,流量增长了598%,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业务均畅通无阻,未出现一例用户投诉。

  地震发生后的48小时,李龙一直坚守在核心机房,以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开展核心网络保障工作,及时落实各项数据提取需求,组织核心网7×24小时网络监控与巡视,及时通报核心网络运行情况。“和那些在灾区一线奋战的‘逆行者’比起来,我们做的都不算什么,作为一名通信人,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李龙坚定地说。

勇担当 讲奉献安全重保当先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前夕,青海省公安厅为做好安全事件突发应急保障工作,举办了网络安全防护演练。李龙和他的安全团队代表青海联通参加演练,在为期一周的演练中,夜以继日地监控网络异常,针对网络攻击地址进行精准回溯,不断为公司获得加分。最终,青海联通被省公安厅授予“优秀防守单位”称号,这也是青海省内获得此项殊荣的唯一一家通信运营商。

  国庆重保期间,李龙24小时值守在机房,密切关注着网络中每一处异常变化,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困了就用凉水洗把脸,清醒后继续工作,生怕错过任何一条告警,顾不上吃饭是常有的事,直到机房的噪声吵到头晕才肯停下休息。在建党100周年通信重保期间,李龙参与网络安全保障共计360小时,累计发现安全攻击事件235个,发现攻击源IP1465个,有效封堵地址190个,最终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恪尽职守疫情防控期间筑堡垒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李龙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团队”,承担起疫情信息查询及核酸检测点通信保障工作。11月5日晚,青海联通接到西宁市政府通知,需在11月6日、7日全力做好西宁主城区484个核酸检测点的通信保障工作。接到任务后,李龙第一时间进入保障位置。任务当天最高气温只有零下13℃,李龙不顾个人安危,克服困难,一直坚守在自己的核心网络监控岗位上。

  在家里,李龙是丈夫、父亲,到了机房,佩戴上工作证,他就变成了通信人。“一个人坚守一张网,一颗心做好一件事,决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丝失误导致防疫检查工作的不畅”,这是他作为通信人的誓言。72小时的坚守,“白加黑”超负荷工作,他的疲惫写在脸上,但脚步却没有停,工作也没有乱,他在抗疫幕后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通信和信息服务保驾护航。

  奋斗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多年来的通信保障使李龙深刻地认识到,“只要有热爱本职工作的敬业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勤勤恳恳的实干精神,就一定能在事业上不断迈向更高的境界”。(连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