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树丰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河北移动:“5G﹢”赋能教育变革 构建智慧新业态

2021年11月25日 12:4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树丰

 

为深入贯彻教育强国战略、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河北移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依托与教育部门多年的战略合作,在夯实教育网络基础、创新教学应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5G智慧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移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开展了省级教育资源服务公共平台的攻坚建设及保障支撑工作,服务全省中小学生居家学习。

  河北省“十四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线上教育,并指出要发展智慧教育,完善河北“教育云”功能,开展数字校园建设,推进省市县各类优质教学资源联网共享,发展互动教育、个性定制等在线教育服务。作为省内信息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河北移动积极参与教育﹢科技的融合发展,依托5G﹢AICDE技术和应用优势,推出智慧教育方案,从空间布局、场景构建、设备装备、技术支撑等方面重构教室环境,助力教育网络环境更安全、助力区域服务管理体系更完善、助力“三个课堂”建设更优质,为实现更加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加快推进河北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打造全省在线教学资源平台支持教育行业应对疫情挑战

  河北移动积极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建设中,独家承建了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从紧急启动平台建设到交付使用仅用了短短14天时间,有力保障了全省1.5万所中小学、1200万名师生在线教学。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交付使用后,河北移动又投入到网络云课堂的保障支撑工作中,组织4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提供7×24小时全天候运维保障服务,为全省教育行业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技术支撑服务。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的建立加速了全省教育教学互联网化迁移,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增添了新动力。

  河北移动通过资源整合,全面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学习工具等,是响应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大力发展线上教育、进一步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得力举措。平台包含河北云课堂、特级教师课堂、德育天地、数字教材等板块,可提供多个版本的教学资源,同时可连接各市资源,实现全省教学资源共享。平台还对接了移动云视讯同步课堂功能,方便教师在线直播,并支持教师与学生在线视频互动辅导。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达1.03亿人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教学平台。(耿建训)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