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高飞
点击排行

安徽移动:5G赋能革命老区为红色文化添亮色

2021年11月25日 15:0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高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红色文化教育迎来新发展。安徽省金寨县作为“两源两地”发源地,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正成为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阵地。

  据了解,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是安徽省委组织部重点打造的“三学院两基地”之一,也是中组部64个重要党性教育基地之一,统筹管理红军广场、革命博物馆、汤家汇红色小镇、赤城县邮政局、南溪大王庙等红色资源。2020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正式挂牌,成为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安徽移动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下,安徽移动金寨县分公司致力于助其打造成为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有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释放金寨红色文化效应,为红色文化添亮色。

  信息化赋能,为红色文化宣传激活力。为进一步推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安徽移动与包括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在内的众多红色文化承载地密切合作,在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业融合、文旅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2021年4月28日,安徽移动组织的首场大型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追寻先锋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金寨举行。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打卡县域内红色资源相结合,采用“和直播”形式全程直播,探索将信息化技术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学习互动中。活动线上直播浏览次数达到了数千人次,很好地将金寨的红色资源进行了线上推广。

  5G建设,为红色文化发展添动能。作为国家级重要党性教育基地,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网络质量和通信保障备受重视与关注。现阶段,安徽移动金寨县分公司积极申请5G建设资源,已建成安徽省内唯一的5G红色示范区,全县范围内已开通5G基站97座,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红军广场、革命博物馆、鄂豫皖红军纪念园、汤家汇红色小镇、花石大湾等红色教育基地已经实现5G覆盖。

  下一步,安徽移动将结合金寨县红色场馆、遗址遗迹多且分散,以及山区交通不便、雨雪天气安全隐患多等问题,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助力推广红色资源基于5G技术的新模式,为建设美丽和谐红色金寨、传承大别山精神贡献移动力量。(盛小平 殷秀梅 陈淼)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