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陈珊
爱生活 爱工作
点击排行

浙江移动5G分流比率先突破30%

2021年11月26日 13:5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陈珊

日前,记者从浙江移动了解到,浙江移动5G分流比(5G流量占全网流量的比重)达到31%,成为全国率先实现5G分流比超30%的省级电信运营商,推动浙江5G网络发展进入快车道。目前,浙江移动已开通5.3万个5G基站,覆盖浙江全省所有地市市区、县城城区和乡镇镇区,以及超60%的行政村。

  据了解,5G分流比是5G综合运营能力评估的重要指标。该指标突破30%意味着5G网络实现30%以上的移动信息业务承载,客户将获得5G业务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网络体验。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5G高质量发展,加速提升5G网络的运营效益。

  5G流量的增长离不开 5G网络和终端的快速普及、5G套餐的逐步优化以及业务应用的持续丰富等因素。为进一步加快5G终端普及,浙江移动多措并举,推出优惠购机政策,提供“移动惠购小店”线上无忧换机服务。目前,浙江移动5G手机客户已超1900万户,仅2021年就新增1000多万户。为进一步提升客户5G套餐体验,浙江移动从细化客户分层、满足个性化需求入手,推出从128元至588元不等的各类套餐档次,并推出七折优惠等优惠政策。目前,浙江移动5G套餐用户已近2000万户。为进一步丰富5G应用,浙江移动推出了5G VR、5G云游戏、5G云盘等特色业务,咪咕爱看APP也推出了5G特色频道。浙江咪咕爱看用户规模已超1600万。

  与此同时,各类融合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技术的创新应用也让5G网络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大幅推动了5G流量快速增长。目前,浙江移动面向工业、能源、医疗、交通、媒体、教育等18个细分行业,打造了200个高质量“样板房”,5G商业化项目签约超过4000个,布局9大行业平台,5G“进工厂”“下矿井”“入海港”“助抗疫”,联合业界伙伴不断挑战,创造了多项业界第一。(汪龙江 陈珊)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