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付兰英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吉林联通赵继学:以匠心打造数字化转型基石

2021年11月26日 14:35 CCTIME飞象网 作 者:付兰英



从事IT系统规划、架构设计、生产运营保障工作十六载的赵继学,是一名正高级通信工程师,是中国联通集团B级专家人才,IT专业课任讲师,软件工程造价师,现任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数字化部IT智能化BU总监。作为数字化转型排头兵,他积极响应公司号召,适应数字经济大趋势,凭借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发展创新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匠心坚守,先后获得联通集团好员工、优秀共产党员、联通工匠、员工标兵、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及多个集团级创新奖项。

为民服务孺子牛:
以至臻之心恪守工匠精神

  赵继学自2005年从吉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不断深耕公司IT系统架构设计、维护领域,本着“方便一线、服务一线、支撑一线”的服务理念和对信息化工作的热爱,对工作精雕细琢,始终致力于建设让一线和客户满意的系统,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败都坚持到底。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传统渠道与缴费方式带来冲击。赵继学第一时间想到,要是能实现线上自助下单、缴费等服务功能,不仅能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安全放心办理业务的迫切需求,还能节省公司部分劳动成本,提升互联网化运营能力。正在居家隔离的赵继学马上组织公司技术骨干,克服网络办公的困难,昼夜兼程进行系统开发和测试。就这样,他和团队成员攻坚克难,仅用两周时间就推出了统一的H5功能界面,成功应用于宽带线上下单、收单等场景,累计服务用户5万余户。

创新发展拓荒牛:
以求精之守塑造转型经典

  面对数字化转型新机遇,赵继学创新工作室于2019年成立。工作室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发挥数字化部IT技术优势,切实为一线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累计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3700万元。

  此前,系统客户信息模糊混乱,营销人员无法精准定位潜在客户。为了解决问题,赵继学带队反复深入一线网格,全方位采集一线需求,牵头数字化部组织业务部门共同研讨。通过上线分场景数据可视化、地图打点捕获沃店浏览轨迹等系统功能,推进IT集约化,整合超级客户端能力,打通大数据赋能渠道,最终他啃下了精准营销这块“硬骨头”,实现了精准匹配用户信息、智能化引流,赋能一线营销。

  “技术创新没有尽头,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赵继学对极致的追求好比一场修行,尽精微,方可致广大。

艰苦奋斗老黄牛:
以黄牛之名树立联通标杆

  自2005年进入吉林联通工作以来,赵继学凭借着对企业的热爱和对信息化工作的满腔热忱,先后出色地完成了网通与联通融合后的BSS4.0项目建设、3GE项目建设和4G集中系统cBSS系统建设等重大项目工作。

  面对急难任务时,他总会第一个扛起肩上的担子,始终坚持亲自参与版本发布、测试验证工作,从不轻视每一次系统故障,在代码里找BUG(漏洞),编写应急预案,填补系统漏洞,预防故障再次发生,生怕因任何一点小问题、小差错给企业收入乃至声誉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他重视每一个一线需求,分析需求可行性,设计系统架构,编写测试用例,一次次系统版本迭代、一个个功能点的实现,都让他和团队成员真切地感受到自身价值。

  每当有人劝他早点下班休息时,他总是说:“我是技术骨干,是党员,我必须带头干,我不干,系统怎么办?”

  2019年,为响应中国联通集团“CB﹢B”战略,赵继学主动承担起吉林联通BSS向cBSS迁转工作。他带领团队承担项目实施工作的技术攻坚任务,在功能测试、流程测试、业务验证中多次发现系统功能不足,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专业的工作态度、顾全大局的职业操守,他们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集团指标,推动公司相关排名大幅提升,得到了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

  廿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赵继学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之余,不断要求进步,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一线的能力。他不仅通过了集团中级IT能力认证、天宫高级认证,还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拥有软件著作权4项,并荣获“中国联通cBSS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奖”“全国3G业务支撑系统建设突出

  贡献奖”“中国联通信息化应用支撑技能竞赛个人优胜奖”等多项殊荣。他怀揣这份初心,与时俱进,毅行不止。(连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