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静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河南移动“云广播”架起农村空中信息网

2021年11月29日 11:5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静

近日,在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濮城镇,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濮阳分公司架设起“5G智慧云喇叭”,可以一键喊话,实现点对点定时播报,切实打通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与传统广播相比,“5G智慧云喇叭”不仅能进行现场喊话,能将文本、短信等内容直接转为广播,还能接入第三方信息发布平台,并能够实现分层分级管理,自定义播放时间、播放区域,为村民带来政策、法律、农业生产、农村生活等方面的新信息。更重要的是,“5G智慧云喇叭”支持远程升级、远程操控,通过手机,村干部能直接操控广播,消息传递迅速了,也为完善农村应急体系建设提供了新路子。同时,这也能使防疫信息进一步覆盖到不熟悉手机、电脑等操作的群体,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更深入、全覆盖。

  “我们镇上安装的这个云广播大喇叭,功能全,使用方便,有3种广播方式,而且它还有存储功能,能循环广播,遇到临时工作,能随时随地讲话。近日,疫情形势严峻,我就在手机上设置了疫情防控知识,音频传播,效果挺好的,我们村老人和孩子都知道该怎么做了。”濮城镇刘早村党支部委员刘庆岭说。

  据悉,河南移动濮阳分公司现已在濮城镇全镇51个行政村实现了5G智慧“云广播”全覆盖。(记者 王静 通讯员 王亚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