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刘梅
爱生活
点击排行

五项工程”提升员工“五感” 安徽淮南电信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2月10日 17:15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刘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安徽淮南分公司党委以“五项工程”持续推动解决广大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员工“五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出成果、见实效。

  推进安全工程,提升员工安全感。把安全作为首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安全生产“五进”,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对安防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消除隐患百余处;全面提高雇主责任险和意外险标准,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为12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集中更新了劳动保护用品,提升了安全防护标准。

  推进暖心工程,提升员工舒适感。把员工衣食住行作为重点保障事项。提升小食堂伙食补贴标准,确保一线小食堂100% 开伙,解决基层员工吃饭难的问题;对新裂变和老旧营业部、办公场所、宿舍等进行现代化改造,进一步改善员工办公和休息环境;为全体员工发放了防寒服、夏装T恤,让员工穿着舒适;为主要基层生产单位集中安装电瓶车充电桩89个,让员工工作舒心。

  推进明亮工程,提升员工归属感。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大事来抓。对公司大院、主要分局所和区域中心进行地面硬化;对公司主要楼宇、交接箱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维护,修葺景观照明;组织员工积极参加结对共建、交通值守和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实施企业开放日,每年组织从业人员家属走进企业。

  推进连心工程,提升员工幸福感。积极鼓励员工建言献策。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两深入、两服务”,做到每季度到基层调研;派驻党建指导员结对48个基层单元,每月到基层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难题;通过移动办公平台搭建“连心桥”,收集员工心声,征集意见建议;支持职代会在讨论重大事项、保护员工权益上取得更大成效;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沟通协调作用,在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

  推进创业工程,提升员工富足感。落实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规划,深入开展内部创新、创业。鼓励员工通过内部划小承包的方式进行“创业”,承包经营的员工平均收入同比提升了10.5%;持续拓展业务范围,打造智慧家庭、智慧商户等新产品、新业务,加大对一线人员赋能,拓宽员工增收渠道;建立员工微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加大对创新成果的激励力度,鼓励员工通过创新提质增效;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网络谈点、小微工程建设等传统外包业务,提升员工收益。通过创新创效,实现了企业效益和员工收益双赢。(杨文敏 赵守祥 顾宇)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