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刘福明
点击排行

中国联通满洲里分公司: “联”人心,“通”网络,疫情大考从不缺席

2021年12月14日 15:5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刘福明

寒风呼啸,疫情突袭,口岸重镇内蒙古满洲里市顷刻之间从一片热闹非凡的旅游城市变成了一座寂静的冰城,街道不再灯火辉煌,有的只是一辆辆防疫车、一辆辆急救车不断地穿梭在这座城市。从11月27日至12月9日24时,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507人,虽然日确诊病例数量在减少,但是仍然有新增确诊病例不断被检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严防死守一刻不能松懈。在众多的抗疫队伍中,中国联通满洲里市分公司也是重要的一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勇于承担起抗疫的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后,满洲里联通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抗疫指挥部的工作,全力保障网络通畅。为加强个人防护、保证个人安全,第一时间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配备了防护服、口罩、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小区封闭来得突然,很多员工家里没有准备青菜,上级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力量为参与值守的员工送去暖心的水果和蔬菜,让员工感受到危险来临时刻大后方的依靠。

  疫情逐步扩散,满洲里联通积极参与封控小区24小时值守。疫情指挥部要求参与封控小区值守的人员不得回原小区。由于被封控的员工日益增多,其他员工为了保证不被封闭在小区无法参与值守,有36名同志主动提出搬到公司办公室搭折叠床居住,便于参与通信保障和封控小区值守,有的员工家属在家里蒸馒头、烙饼支援一线,充分体现了集体观和大局意识,保障了公司的正常运转。

  酒店隔离区是最危险的前线,稍有不慎就有被感染的风险。然而满洲里联通的党员干部面对危险没有丝毫退缩,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到最危险的区域,员工积极主动要求到隔离区安装防疫设备。他们义无反顾地走进隔离区的身影不禁让人动容,无论多晚、无论多累、无论多危险,他们都冲在最前端,他们发扬了“在最危险、最紧急的时候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工作作风。

  截至12月9日,满洲里联通为全市30多个核酸检测点周边所有4G/ 5G基站扩容40多个站,以优质信号覆盖全力支撑核酸检测工作。为部队、党政机关、海关、银行专线、光纤互联网提供网络重保,共计出动巡检人员382人次,发送抗疫各类公益短信80多万条,出动维护车辆230余车次,行程1280多公里,处理安全隐患26处,处理网络故障34处。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在疫情面前,满洲里联通全体工作人员用行动彰显了“逆行者”的勇毅与担当,以滴水之力,汇聚成澎湃之势,如果说疫情是一次大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顺利过关。(刘贵成 武栋)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