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黎颖欣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红梅”党员突击队走遍100个自然村,建设偏远山村信息“高速路”  用汗水浇灌山区网络

2021年12月15日 14:4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黎颖欣



他们用一个个基站、一根根光纤、一条条网线,将信息化之路铺进100个偏远山村,助力偏远山区迈上乡村振兴的“高速路”。在广东梅州,有一支党员突击队,通过自然村网络覆盖、信号补盲等重点项目,以一城一策、日清日结、滚动推进等方式,吹响为偏远山区覆盖通信网络的集结号。他们就是广东梅州移动“红梅”党员突击队。

  上漳村位于梅州、潮州两地交界处。每次“红梅”党员突击队队员要驱车两个小时以上,再步行30多分钟才能到村里。崎岖蜿蜒的山路不能阻止他们的脚步。突击队员说:“扛着两百多斤的设备走30多分钟到村里,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把设备运到上漳村罗君石山上的选址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罗君石山上少有耕地,更看不到上山的路。

  没有路,突击队队员便用双脚踏出一条连接上漳村和外界的“信息路”。突击队队员和村民用锄头,一块一块修整土地,垒出了一条羊肠小道,然后便马不停蹄地开展工程建设。十天内,他们爬山上百次,组织进行信号测试、安装调试、站点优化等。罗君石山站点建好后,淳朴的村民看着信号满格的手机,笑着说:“这个信号来之不易,我们要一起保护好它!”

  五华县黄径村高寨里、汶水村洋进坑、平安村竹溪……偏远村落留下了“红梅”党员突击队队员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高温,冒着倾盆大雨,跋山涉水,来回进行踩点测试,设计无线配套方案,完善传输路由查勘设计,开展施工和设备安装,开通站点并测试网络。在遍布荆棘的高坡上,突击队队员用双脚踩出了一条条崎岖的山路,沿着这一条条山路,完成了网络盲区的信号补盲。18个位于大山深处的自然村终于迎来了通信信号的覆盖,也意味着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将进入大山深处。

  “我们村现在能用上网络啦,放假你们带孩子回来玩啊!”在“红梅”党员突击队队员手把手“教学”下,有些村民和在外务工的子女通了视频。最远的距离不是翻山越岭,而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突击队队员一边开通基站,一边用朴实的语言为群众介绍业务,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在大东镇缺二村,“红梅”党员突击队队员不但以破纪录的48小时快速开通基站,更在基站开通的现场手把手教村民使用手机相关的智能业务。

  站点开通后,群众三次送来了感谢的锦旗。网络建设竣工刚一周,大埔县枫朗镇下木村送来了锦旗,村党支部书记说:“自从村里有了移动信号,村支两委学习传达政策,不用再骑好几个小时的摩托车,山高水远地去做工作了,用手机软件就可以沟通交流,办事效率高了,商机也多了。”此外,兴宁市大塘村、五华县龙村镇南峰坪村都送来了锦旗,感谢“红梅”党员突击队的辛苦付出。

  自成立以来,梅州移动“红梅”党员突击队累计出动2099人次,人均负重210斤,用116天走遍了100个自然村,给当地带来了通畅的4G网络。他们用“一心为民”的精神和辛勤付出,为乡村振兴插上了网络翅膀,实实在在增强了当地民众的幸福感。(古程怡 黎颖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