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朱慧敏
点击排行

助力网络扶贫,贺州移动2021年"电普"进行时

2021年12月15日 15:0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朱慧敏

2021年9月底,为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建设,进一步解决电信服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贺州移动启动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工程。近日,贺州八步区里松镇文汉村公道冲寨FDD900皮基站正式开通,这也是贺州市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首个开通的基站。

由于4G普遍服务项目建设点基本都是农村边远地区,路险人少、投资大、收益低。贺州的电普项目站址大多处于偏远乡村和山区等网络覆盖盲区,建站位置大多山高路远。而相较于前两期电信普遍服务基站站点的建设,本批次电信普遍服务基站所处区域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了能让村民早日用上4G网络,贺州移动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在地方政府的支持配合下,与施工单位相互协同,通力合作,成立了电信普遍服务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专项攻坚,深入推进农村网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确保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为了更好、更快地推进该项目工作,贺州移动公司副总经理何阳同志还专门带队到现场,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与解答,统筹工作开展,落实本地工作方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在12月上旬终于完成站点的调试开通。

贺州移动在当地开通4G基站后,极大解决了该村信号覆盖问题。村委会可通过移动云MAS短信服务一键群发疫情防控通知。不仅如此,随着移动网络的深度覆盖及优化升级,空巢老人不再苦苦期盼离家的儿女,而是学着使用智能手机与远在外地的孩子通话、视频;一年到头耕种的农作物,不再只是自给自足,而是变为现金增加家庭收入;孩子们也不再是封闭在深山沟里的“井底之蛙”,能够通过网络看到外面的缤纷世界。村民的收入增加了、偏远地区的“信息路”打通了、脱贫致富的“福音”送到了,这些变化给老百姓带来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通不是终点,贺州移动将继续提振“三种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电普工程施工进度,加快开通站点的测试、网优工作,补齐全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短板,为覆盖村落居民提供更为优质的通信信息服务。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