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柳欣
挚爱生活
点击排行

福建移动“智慧乡村云平台”有效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7日 16:55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柳欣

近期,福建移动以“中央所定、社会所需、人民所想”为指导思想,积极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了“智慧乡村综合管理云平台”。该平台以“政治”为首、以“智治”为新,集党建党务村务平台、新型乡村综合治理、智慧防疫、农村产业发展等多项数字化应用于一体,实现了“一屏纳万物、一屏办万事”,有效解决了乡村服务“多、广、散、杂”等痛点问题,提升了新型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能力,让乡村治理有效、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乡风文明。

  “三个融合”精准服务群众。平台通过应用融合(党建与智能应用、智能设备以及云视讯、物联网、SaaS应用融合)、四屏融合(手机、电脑、大屏、移动电视)、队伍融合(党员与网格人员、党员与村民),解决了乡村基层党组织“资料管理难、信息传递慢、会议召集难、学习管理乱”等难题。基层党组织可全方位了解和掌握本区域内党员、“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党务活动等信息,做到应管尽管。

  “乡村智治”守护百姓平安。疫情防控子系统依托大数据,为外来人员、流动人员、返乡人员提供了系统化、智能化的居民健康管理服务,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监控广播联动系统全天候守护村庄各个主要路口,对垃圾乱倒、打架斗殴、危险区域逗留等行为进行分析研判、智能预警,并与云广播联动,有效助力风险防范。

  “数字园地”赋能产业振兴。在“蜜柚之乡”平和县,平台还运用移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构建数字园地,提供数据决策,促进数字经济与农业生产相结合,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王柳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