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刘长文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山东移动联合卡奥斯、华为发布5G先进制造全连接场景化解决方案

2021年12月17日 16:5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刘长文

近日,山东移动、卡奥斯、华为在山东青岛联合举办了“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高层研讨会议”,并发布了5G先进制造全连接场景化解决方案。

  该方案针对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多环节质检、安全生产及全要素数字化运营等诉求,创新性地将5G边缘计算与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提供了标准化、场景化、智能化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可快速复制、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中的诸多场景,促进5G﹢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5G先进制造全连接场景化解决方案包括三大方案,即“5G工业视觉检测”“5G视频流智能分析”和“5G融合互联”。

  5G工业视觉检测,加速智能升级。针对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多环节、多场景质量检测诉求,解决方案基于5G与MEC云端边协同和上行压缩增强原子能力,推出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提供99%高精度质检算法,实现“即需即供,开箱即用,用之即准”,全面保障工业客户多质检环节的智能化升级。

  5G视频流智能分析,促进安全生产。安全是工业生产的深度诉求,但传统监控系统只有录像功能,缺乏实时分析、实时告警能力,难以降低安全隐患。解决方案通过5G与MEC的大带宽、泛在连接和敏捷算力,结合智能算法,将园区摄像头接入网络,实现了访客登记、劳保检测、人岗匹配和生产动作规范等场景下的智能分析,并可利旧90%的摄像头,以低成本打造高安全车间。

  5G融合互联,打造园区大脑。工业制造涉及大量的人员、设备、原材料等要素,但缺乏集中化管控能力,各个生产环节之间存在断点,难以从全局提升生产效率。为此,山东移动、卡奥斯和华为联合第三方伙伴,通过5G工业相机、5G网关、5G智能工业终端等设备,满足车间内人员、设备、原料、制度、环境的多种连接需求,实现生产数据实时获取、数据统一平台管理运营和数据安全管理,全流程可视、可管、可控,增强协同生产能力,提升生产效率。

  未来,山东移动、卡奥斯和华为将继续响应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加速5G在工业制造领域的高效率拓展,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生态伙伴,挖掘更多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场景,赋能更多制造企业,助力全行业发展。(陈珂 高振兴)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