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黄祯光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中国电信“大数据智慧全域旅游项目”入选数字广西建设标杆项目

2021年12月21日 15:5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黄祯光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名单,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旗下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全域旅游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入选名单,并被认定为大数据与服务业深度融合重点示范项目。

  近年来,作为承担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信息化应用创新使命的全资子公司,广西信产公司在贯彻落实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助力政府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连续三年入选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名单。

  智慧全域旅游平台是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评选要求为标准,依托中国电信强大的数据安全技术、网络优势,融合5G、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开发建设的集客流监测、数据分析、营销推广及运营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管理平台。平台上线以来,已经在广西兴安、浦北、钟山等县进行了应用示范,并协助兴安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平台结合运营分析数据,以“一张门票钱,尽兴玩一年”的理念,打造数字旅游卡服务,通过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应用、4G指纹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广西大明山、花花大世界、水锦顺庄、三江程阳八寨等多个景区提供了精准营销及运营推广服务,促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业态实现跨界合作与资源整合。

  智慧全域旅游平台通过对各类涉旅数据的自动采集和监测,实现全域范围内旅游数据的互通共享和智慧化应用,妥善处理数据开放共享与保障安全的协同关系,为涉旅管理者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持;同时利用精准的数据分析,通过对外应用与服务平台为旅游者提供更全面、更人性化的旅游服务。(通讯员 董宇 记者 黄祯光)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