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马红建
爱生活
点击排行

陕西移动5G﹢医疗无人机西北首航助力防疫

2021年12月23日 14:1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马红建

    12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明宫分部一位患者因白细胞降低,亟须总部配送救治药品。位于西安市疫情封控区的交大二附院总部实行严格管控,如何才能把药品安全及时送到?陕西移动5G﹢医疗无人机当起了快递员。这也是西北地区首次院区间5G﹢医疗无人机应急配送试飞成功。



  11时50分,搭载着药品的无人机从位于北大街的医院本部起飞,沿着指定航线飞行,11时56分,稳稳降落在大明宫分部停机坪,全程4.3公里,仅用时6分钟。

  

    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好地服务医患,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预判,主动联系陕西移动,请求紧急支援建设5G无人机物流设施。接到需求后,陕西移动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医院,铺设专线,建设安装调试“高空基站”,为5G无人机飞行做好准备。12月16日,各项工作就绪。12月20日,大明宫院区一患者亟须本部调拨药品,陕西移动紧急启动5G无人机送药,完成无人机送药项目首次实测。

  

    本次完成配送任务的智能无人机,标准起飞重量6.2公斤,荷载15.5公斤,最大航程15.5公里。5G﹢医疗无人机依托陕西移动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广连接优势,能快速完成运送急救物品的任务,除了药品,还可以配送标本、疫苗、血液制品等物品,不受道路交通条件影响,避免人员在运输途中交叉感染,缩短救治时间,无人机运输的效率和性价比给医疗物流方式带来革命性影响,有望成为医疗系统的防疫利器。(记者 赵毅)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