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吴江波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点击排行

福建召开“5G﹢工业互联网”工作现场会

2021年12月23日 15:3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吴江波

12月17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通信管理局聚焦“5G赋能冶金行业”,联合举办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暨“5G﹢工业互联网”工作现场会。

  与会代表走进福州市宝钢德盛车间,全流程参观宝钢德盛1780热轧产线,沉浸式感受智慧工厂对提升生产效率、改善炼钢产线作业环境的帮助。走进宝钢德盛5G智慧集控中心,通过“1张专网﹢1个平台﹢4个应用场景”,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可看、可控、可管。在展厅,三钢集团、星网锐捷、海润码头、马坑矿业等10家企业扎堆亮相,展现“5G﹢工业互联网”硬实力,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路径。

  5G正式商用以来,福建5G终端用户超1200万户,5G用户户均每月上网流量已达4G用户的1.8倍,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位,通过两化融合贯标评定企业数居全国第2位。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指出,5G是全球科技革命中的引领性技术,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建议加快推进5G融合应用,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会议强调,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信部关于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福建省“5G﹢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在更广范围、更大强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创新。(吴锦芬)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