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刘献忠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江西电信党建带团建促实起来活起来

2021年12月30日 17:3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刘献忠

党建带团建,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工作方法。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站在企业可持续发展大局的角度,制定下发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意见,明确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部门职责分工,高站位抓推动、实打实促带动,让党建带团建工作实起来、活起来。

  机制上突出“带”的作用。江西电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对重要文件党委审议、重要表彰党委把关、重要活动党委领导出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团青工作纳入各二级单位季度一体化对标,对标排名结果直接运用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分管领导的季度绩效考核。

  组织上完善“带”的体系。按照党团组织同步设置的原则,把团组织建到单位和部门、建到生产经营单元,和党组织设置保持一致。运用党建翼联、党员积分制等基层党建实践成果,积极推进团建翼联和团员积分制试点。每月党建重点工作指引共青团工作同步部署、一体推进。

  活动上融入“带”的项目。坚持以活动促带动,在重大活动中党团一体推进,提高青年员工的出镜率、出彩率。比如,在今年全省电信庆祝建党百年“七个百”系列活动中,融合开展“90后”讲红色电信、青年党员话初心、我为青年办件事等项目,极大激发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参与热情。

  高水平的党建带团建,带出了队伍,带出了风气,带出了成效。近年来,江西电信共有70多个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上级团内表彰,连续两年获得江西省国资委共青团工作考评优秀。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