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慧贤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江苏有限公司 淮安分公司
点击排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淮安移动推动三种知识普及

2021年12月31日 16:3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慧贤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淮安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科普消防安全知识、防诈骗知识、文明创建知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开展“文明创卫”活动,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淮安移动组织志愿者们在红绿灯路口为行人指示停车区域、在老旧小区打扫卫生死角及清理小广告、在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向沿街商铺呼吁平时要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认真做好包片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等相关宣传资料,此次活动改善了淮安的市容市貌和生活环境,也悄然改变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面貌。 

 

  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您好,您的个人信息已泄露,需将资金转到安全账户……”接到类似的电话,有些人就信以为真,最后中了诈骗分子的圈套。为了尽量避免少出现这种状况,淮安移动组织志愿者们在清江浦区清河街道附近的小区进行防诈骗宣传活动,不能轻易相信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面对和金钱有关的话题,要通过视频电话确认。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诈骗分子可能采取的一些手段,尤其对独居老人再三叮嘱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来电。此次活动共宣传了200多个家庭,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淮安移动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知识,并利用社区大屏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向居民展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部分志愿者们采用入户方式,上门帮助居民排查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家庭内安全隐患,同时帮助老年客户解决手机使用问题,整场活动志愿者们一共发放宣传手册400多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王莹)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