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刘晓彬
刘晓彬,女,1977年1月生人,山东东营联通纯梁分公司综合部主管,开朗乐观,阳光向上,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把快乐与大家共同分享。

点击排行

a东营联通5G赋能,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1日 16:3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刘晓彬

 

 

红毯迎客,芦苇摇曳,百鸟翔集,如今的东营市湿地入城、鸟儿入城,开门见绿、行路见荫,东营市委、市政府以加强生态保护为前提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内在要求,以造福人民为根本指向,将昔日的盐碱滩打造成“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2021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奋力谱写着幸福黄河新篇章。

作为我市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的“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东营联通始终根植热土,勇于担当,坚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发力网络融合、技术融通、数据融汇,全面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在全市率先开通5G-SA网络,投入1.8亿元,建设覆盖市县城区的高品质5G网络;率先推出宽带星级服务标准,以“免费上门、免费检测、专业设计、专业服务”等优质服务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率先建立全市首个FTTR三千兆智慧社区,搭建智慧社区平台,推出贴近民生十大服务举措,为建设智慧东营赋能,为市民幸福生活加速。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东营市提出了新期盼、新嘱托。东营联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拥抱国家战略,怀揣绿色理念,围绕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加速5G新基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发挥联通网络优势,筑牢绿色发展精品网络,在水土保持、环境监测、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积极参与信息化项目建设,用5G智慧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智慧”水文,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为全面了解全市水文、水情信息,更好保障东营市防汛指挥科学调度,东营联通与市水文局通过长期调研,成立“5G联合实验室”,共同制定水文、水情系统优化方案,对全市32处水文站进行优化升级。对全市17条骨干河道实现水情实时在线监测,新建32处水文视频监测点位,创新使用“双电+双网”方案,将现场水情动态直观地传达到防汛指挥决策层面,不断推动提升水生态监测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能力和技术创新力度,为全市水文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助力支撑新阶段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

“智慧”油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日渐成为企业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随着5G、云、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油气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新的进阶路径。东营联通“智慧油田”项目利用“5G+MEC“低时延的特性,将远程启停井技术运用至低产低效井间开管理上,在选取的26口不同油藏特征的油井中创效16口,日累计用电量降低60%。作为迄今全球石化行业单一项目接入5G终端最多的典型应用项目,全面助力胜利油田持续降能耗、减损耗、控物耗、减排放,构建低碳能源保障和绿色产业体系,建设绿色油田、守护碧水蓝天。

“智慧”城市,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轻轻滚动鼠标,就能在这偌大的显示屏上,将城市交通、河道水网、消防监控、冬季取暖安防等实时状况尽收眼底,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 东营联通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的应用,让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切身感受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的快捷高效。东营联通践行国企使命,以数字新基建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智慧开发区建设项目,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从“综合治理、应急指挥、交通出行、数字城管”等方面进行设计规划,不断增强新型智慧开发区建设的创新性、实效性,布设城市感知部件,集成相关业务系统,汇聚各类信息资源,对“人、物、事、情”进行智慧管理,通过对城市治理全民性、全时段、全要素、全流程的覆盖,实现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细化。

2021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开展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进一步提升生态系统保护水平。面对新的使命,东营联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方面的新技术优势,加快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国首个陆海统筹型国家公园贡献联通力量。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