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封秀慧
爱生活
点击排行

喜迎二十大  上海5G农场彰显都市乡村价值

2022年10月10日 17:3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封秀慧

“十四五”时期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上海移动携手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机智能化,以数智力量助力彰显都市乡村价值。

  9月,在松江区新浜镇土是宝农场,数台无人农机代替人工,正在农田中有序作业,完成秋季早稻收割。这个智慧农场首次运用5G农业专网、5G边缘计算、5G北斗高精度定位等多项新技术,推进信息技术与农机农艺融合,助力耕种管收全流程向着“少人化、无人化”管理升级,助推上海乡村农场的数字化转型。

  一改以往“人工、遥控”等传统作业模式,如今的土是宝农场已完成“数控”升级。无人驾驶的农机在乡间田野有序地整地、翻地、播种、施肥、插秧、收割,正成为新的田园风光。土是宝农场的数字蝶变还不止于此,上海移动正在为农场打造“数字中台”,将农田、农机、农民相关信息进行统筹管理,逐步形成纵向贯通、横向相连、综合性强的农业信息管理系统,为农业产业的自动化和现代化树立前沿标杆。如今,越来越多的5G智慧农场正在松江乃至整个上海逐步落地。

  数智移动、实事为民,准确把握超大城市乡村振兴特点,中国移动正不断以科技为引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智赋能,充分彰显都市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陆为)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