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朱慧敏
点击排行

零距离交流,“和对讲”让交通巡检更“智慧”

2022年10月14日 10:0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朱慧敏

“我们的交警外勤执法区域较大,使用的传统对讲机不能满足远距离的沟通对讲需要,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只能电话沟通,这样既麻烦又不安全。”贺州一位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慨叹道。在传统公路巡检工作中,老式对讲机由于技术特性限制,普遍存在通话距离短、语音质量差、通话内容易被泄露、无统一管理平台等问题,无法快速支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

了解到相关需求后,贺州移动立足发挥大数据优势,主动与贺州市交警支队科技科联系,针对传统公路巡检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问题,制定了“和对讲”综合解决方案,依托移动网络,围绕和对讲机型与网络制式匹配、平台IP绑定、频道等级梳理、跨平台调度、重点路段网络路测及优化等工作一一做好沟通落实,并向交警支队提供无距离限制、低时延的语音对讲服务,短平快地实现了沟通调度的即时性和统一性,可即时获知每个巡检交警的实时位置,方便第一时间增派支援。

国庆长假期间,贺州市与广东省肇庆市交界的桂粤收费站出城车流量为197700辆次,入城车流量为125534辆次。在“和对讲”的协助下,贺州交警支队共查处各交通各类违法行为7745起,其中酒醉驾106起,客车超员8起,涉牌涉证1896起,疲劳驾驶13起,贺州市辖区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00%。

“用上‘和对讲’后,警力的信息共享力度和事故处置效率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巡查成本也大大降低了!”“和对讲”的推广得到了贺州交警支队的肯定与认可,贺州移动也收到了来自贺州市交警支队科技科的感谢信。

未来,贺州移动将进一步推进大数据、最新高科技产品应用与交通营运管理的融合,助力提升智慧交通信息化应用拓展和服务质量,助推交通管理加速迈向智能化时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