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朱慧敏
点击排行

贺州移动:智慧矿山管理系统 为矿业开采服下“定心丸”

2022年10月21日 17:3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朱慧敏

近些年,我国采矿业的迅速崛起,有力地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矿山开采活动的空间和场所处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开采难度也不断升高,大量投入设备、人力资源,依靠成本要素驱动的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工作环境和安全状况也非常复杂,推行机械化、自动化,建设智慧矿山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贺州市坐拥得天独厚的石材资源,大理石矿产资源约占全国总量的1/8,丰富资源的利益诱惑,让一些不法分子频繁冒险进入矿区进行盗采。尽管打击力度大,但偷盗采行为依然时有发生,屡禁不止。矿区通常地处偏远,巡查路程距离远,交通不便,无法立即到达,道路崎岖险陡等原因,造成护矿人员对矿区个别偏僻难走的矿巡查不及时不到位,无法全天候监管,护矿人员前脚走,盗采人员后脚又出现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助力矿业良好发展,打破抓捕违法行为取证困难的乱象,弥补传统管理模式存在的不足,2022年初,贺州移动中标了智慧矿山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是广西区内首个5G智慧矿山项目,将在矿投集团建设控制中心,搭建一套智慧矿山系统云平台,以便矿投集团对周边的矿山各类生产数据的实时监测、调度、指挥、汇总及提取。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建成后,智慧矿山管理系统将对矿区非作业车辆进矿区进行监控,非矿区作业车辆进入后会立即报警,数据直接与矿山控制中心互通,警务人员接到报警后可立即出警,实现全天候全自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偷盗矿产资源行为的发生。

智慧矿山管理系统就是为我们提供一双眼睛,能够及时发现作业场所的一些变化,不仅能够有效遏制外部人员的盗采,也能够反馈出矿山作业中存在的一些危险因素,并及时提醒矿工。这就是这套系统发挥最大功能。矿山企业的管理者说道

贺州移动智慧矿山管理系统的矿山视频监控子系统为矿山企业管理部门提供查看实时、有效的视频监控,能够对矿山作业人员及开采设备和运输进行安全生产监管,及时发现各个环节中存在的违规操作、安全隐患漏洞还能对开采作业现场环境进行预警检测,将危害矿工生产、生活安全的各种环境因素尽数排除确保矿山作业安全。矿山企业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可以通过PC端和手机APP实现定位和流程监控,及时接收异常信息,掌握矿山情况,增强矿山管理与生产安全。

 

此外,贺州移动智慧矿山系统云平台对矿山企业的经营管理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能够对运矿车辆的重量追踪记录,以车牌为单位进行重量检测、抓拍,并生成对应的矿石出库记录,为矿山企业周期性对矿产运输量进行统计分析汇总提供便利。

智慧矿山管理系统实现了矿山管理从“人管”到“技管”的转变。下一步,贺州移动将继续以智慧之力打造业务管理闭环,实现“智慧矿山”高质量绿色发展,为打造“智慧贺州”构建坚实数字基座。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