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邱宇广西
广西移动
点击排行

玉林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筑牢反诈“防护墙”

2022年11月18日 08:5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邱宇广西

为加快推进辖区信息无障碍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11月16日,玉林移动北流分公司深入民乐镇,组织村中老人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聚焦信息无障碍建设重点受益群体的老年人,采用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方式,向老年人演示智能手机便民功能、宣传防范诈骗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玉林移动志愿者们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结合现实案例,详细介绍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众多诈骗类型,重点讲解了遇到诈骗情况要采取的防范措施,做到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及时报警,不给诈骗分子留下设置圈套的可乘之机,以免财产遭受不法侵害。同时指导老年人学习运用智能技术防范诈骗,现场指导老年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开展应用软件使用知识辅导,教会他们用手机扫健康码、行程码、付款码等,帮助老人们跟上信息时代的步伐,让他们感受到了智能手机给他们的老年生活带来的精彩和便利。

下一步,玉林移动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拓宽社会覆盖面,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