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朱慧敏
点击排行

补齐通信短板,贺州移动筑路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18日 16:05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朱慧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根据二十大报告精神,贺州钟山移动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国企担当,积极梳理出《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加强钟山县红花镇牛塘村通信设施的建议》提案关于网络建设难点,将该站点列为二十大后首批务必开通的乡村振兴网络覆盖站点。

红花镇牛塘村四面环山,是钟山县红花镇的一个偏远村落,常住人口约20余户,因地势较为偏远,地处山区内部,通信基础建设落后,通信网络信号差,严重影响村民与外界联系,村组各项事业发展也因此受到限制。为深入贯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精神,钟山移动党支部以群众利益为所想,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即组织成立“牛塘村网络覆盖攻坚党员突击队”,针对性地制定出牛塘村的网络覆盖建设方案。

10月22日起,“突击队”进场开展建设,各建设现场党员冲锋在前,克服传输路由立杆多、市电接入难、山高路远等重重困难,7天完成牛塘村基站的配套设施建设,15天完成了盘山乡村道路43根通信杆路总计4.5公里的传输光缆敷设。最终在11月8日,用短短不足20天的工期完成了牛塘村基站无线信号及有线宽带的开通,较以往的工期大大缩短了40天,结束了牛塘村不通电话、网络的历史。

站点的开通现场,在牛塘村种植香菇的李大哥表示:“由于香菇采摘保鲜受时间要求很大,现在有了网络信号,每天能与乡镇的客户联系上需要采摘多少,最大程度保障香菇的新鲜度,中国移动真是给我解决了最大的难题”;在家里留守的老人刘阿婆高兴说道:“以前要打电话给外出打工的儿子,需要出到3公里外的山上,现在在家就能打通家人的电话,后续还要在家里安装上摄像头,能让在外打工的家人实时都能看到家里的情况”……,一位位村民的心声,体现了他们对网络的需求。如今网络覆盖了,通过移动的网络信号进一步拉近了他们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距离,为乡村振兴实现进一步完善了通信基础保障。

下一步,钟山移动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网络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央企红色通信初心,不断提升乡村通信网络覆盖,服务乡村振兴,继续书写网络强国建设新的宏伟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