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鲍陈冬
在江苏南通移动公司从事新闻宣传等工作,热爱工作 享受生活
点击排行

南通移动多个项目荣获“绽放杯”奖项

2022年11月21日 07:5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鲍陈冬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承办的全国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在深圳落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移动”)打造的“海洋渔业空天地海一体化5G网络信息服务”“绿色制造洁净生产5G+智慧钢铁创新港项目”“5G助力海上风电进入全国产化时代”等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自2022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南通移动历经各赛道初赛、复赛及决赛的激烈竞逐,累计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3项,专题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3项,获奖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海洋渔业空天地海一体化宽带通信网络信息服务”项目融合了5G、卫星、海洋光网、动态波束等技术,以海上渔场、海上风电、海洋监管等进行场景设计,实现了近海5G连续覆盖。利用5G赋能智慧海洋渔业,实现网随业动,业随网动,促进传统渔业数字化加载。推动新型智慧渔业应用,有效提升海产品的生产质量及经济效益。提高了渔民的整体收入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绿色制造洁净生产5G+智慧钢铁创新港项目”,南通移动联合中天钢铁利用5G+AI废钢判级联动上游冶金原料,通过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带动通信行业及智能制造发展,基于废水分盐结晶带动下游工业副产品二次流通,利用冶金余热回收发电,实现六大产业联动,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5G助力海上风电进入全国产化时代”项目落地全国首个5G+全国产化海上风电机组,全国首创海域700Mhz+2.6Ghz 5G融合组网,是全国首发海上风电“机组监测+电力监控+远程运维”全维度5G应用,践行我国“双碳”、“海洋强国”战略目标,为中国进军中远海地区进一步探索搭建信息化桥梁。 

  据悉,南通移动正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牢牢抓住5G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机遇,聚焦5G全行业信息化业务,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拓展5G应用深度和广度,为南通市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应用示范。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