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邱宇广西
广西移动
点击排行

玉林移动:打造5G高品质网络,助力球迷畅享世界杯

2022年11月23日 17:3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邱宇广西
11月20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帷幕已经拉开,四年一度的足球狂欢盛宴已经上演。作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的持权转播商,中国移动在本次世界杯中构建了“5G+全体育”全场景转播模式。

面对业务高流量下的场景,以及更高质量的网络需求,为保障2022年世界杯比赛球迷观赛体验玉林移动开展网络专项优化行动,全力做好世界杯保障工作。

未雨绸缪,精准预测根据历史世界杯观看数据、人流分布和话务模型,预测业务量增长,针对性评估网络容量,并提前储备资源,通过载波聚合技术进行网络容量扩容确保4/5G网络上下行带宽满足赛事期间用户需求,加强基站巡检和传输线路盯防,确保用户感知。

现场摸排,扩充容量保障小组针对夜市街、酒吧等易发拥塞场景室分热点及周边主覆盖的宏站信号进行现场摸排并通过载波聚合改造、5G室分高流量热点分裂扩容负载均衡参数优化节能关断等方式对330个小区无线网络进行了优化。

值班值守,统筹力量赛事期间,玉林公司网络部各专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组织各专业骨干人员现场实时做好实时流量监控、质量监控和安全监控,在做好网络监测的同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响应及时、处理得当。

截止目前,赛事期间,未出现明显的网络拥塞,网络稳定,用户感知整体良好。下一步,玉林移动将持续发力,“建维一体”推进构建5G+高品质网络,满足用户各类场景下网络体验需求,持续擦亮移动品牌。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