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邱宇广西
广西移动
点击排行

玉林移动:六万山脚下的助农队,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2022年11月24日 16:4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邱宇广西

玉林福绵区樟木镇位于延绵的六万山脉下,多个行政村临近钦州浦北,六万山脉赠予了这片土地丰富的资源、丰饶的物产。当地盛产木薯、番薯、山笋、八角香料等特色农产品,这些农产品也是当地的主要经济作物,但因缺乏销售渠道,很多产品时常出现滞销的情况。

玉林移动成樟网格在驻村工作时,获悉了村民的这些苦恼,网格成员们便商量组建了一支“助农”队来帮助村民们纾困解难,让当地农产品走上移动信息的“快车道”,插上翅膀“飞”出大山。

为更好打开农产品销路。“助农”队主动协调各村委,对当地农产品进行评级分类,根据级别设置阶梯价格,从万里挑一的精品“尖货”,到物美价兼的绿色“山货”,保障供货质量的同时,又满足不同人群的市场需求。从朋友圈、微信“群”的点对点发力,到借助本地热门社交媒体优势扩大宣传。网格长卓峻宇深知,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信息时代”销售货物必须做好“信息贩卖”,必须打通信息脉络,才能形成持续、稳定的供销链。尤如引水入渠才能细水长流、源源不断。“助农”队群策群力,发挥客户资源优势,组织农户与企业负责人线上洽淡、直播看货,打通公关壁垒,甚至让当地农产品成功进入了区内一些大中型食品加工厂、粮食企业的收购采录名单。

2020年10月实施“助农”计划起,短短两年的时间,经过“助农”队的“牵线搭桥”,成功让当地农户与6家企业达成合作约定,其中包含了一家饮品连锁企业,在今年的销售旺季,当地的红心薯紫芋头销量突破了3万斤。

六万大山还有着“天气氧吧”之誉,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助农”队员还通过5G慢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把罗冲等村落的户外农庄宣传出去,成功拉动15家单位与农户们签订户外拓展合作协议。就凭着红薯的一亩三分地,当地陈大爷农产品收入由原来的五千元,增加到了一万五千元。

老乡们非常感激网格长卓峻宇和他的“助农”队,有农户要给他们“推介费”。卓峻宇坚定拒绝道:“老乡们,是你们的好产品找到了好婆家。我们只是成人之美,我们会继续利用信息化优势帮助你们的农产品走出去!”。

桩桩件件身边事,一举一措总关情。相处长了,农户们都说,“移动助农队就像是自己人,贴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