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邱宇广西
广西移动
点击排行

玉林移动:开创数字乡村新局面,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年12月12日 17:0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邱宇广西

2022年以来,玉林公司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数智化”乡村治理实新活动创新项目,与福绵区樟木镇15个行政村携手打造“政务主导+移动协助+百姓共享”的数字乡村,加快乡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信息应用方式、搭建数字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社会治安和网格化管理服务,为乡村描绘出崭新的数字生活。

智慧监控平台——有温度的眼睛

走进樟木镇罗冲村委的监控调度中心,一面占据了整个墙面的视频监控映入眼帘,这便是玉林移动为各个乡村打造的数字乡村——云监控平台。坐落在村委及村落的摄像头,构成了平安乡村的坚实骨架,承担起治安监督工作。除此之外,智慧监控平台在樟木镇罗冲村的落地多了几分“人情味”,重点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需要关怀的群体安装数字乡村看家摄像头,并将监控画面接入村委会监控后台,社区工作人员实时关注。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在罗冲村成为了现实。

建设5G基站——飞一般的网速

为加快5G网络的普及,玉林移动积极跟进5G基站的建设,通过2.6G及700MHZ不同频段的网络部署,在樟木镇累计开通5G基站达到24个,基本完成对各个行政村的覆盖。在樟木太安村,支书对我们的5G网络竖起了大拇指:“自从使用了中国移动的5G网络,上网速度再也不担忧了,和远在广东工作的儿子视频一点也不卡顿,还很清晰”。5G网络的开通,大大提高社会进步发展的速度,未村民提供更加高速便捷的无线网络。

大喇叭——不怕累的嘴巴

作为二十七个行政村的大型乡镇,高效快捷的宣传方式在政府工作人员与村民的沟通中尤为重要,玉林移动为樟木镇在17个行政村落合理布设“大喇叭”,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极大程度的避免了人员接触,与传统宣传车、手提音响相比效果更加明显。

智慧的覆盖代替了脚底的泥泞,让生活更智能,让乡村更美好。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