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杨捷焱
2007年7月,开始加入移动新闻宣传行列,工作中不断领悟到:快乐的生活,需要善待自己和善待别人;快乐的写作,需要留心观察和用心聆听。
点击排行

梧州移动:情系驻村工作队 办好实事暖人心

2022年12月15日 18:2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杨捷焱

“驻村的四年间,遇到了各种困难,想方设法解决,也得到了很多的关心关爱。我坚信,世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梧州移动岑溪分公司韦俊华在志明村驻村帮扶已有四年,期间他克服了各种困难,迅速完成角色转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当地发展建设情况,创新思路谋划发展,参与建设养鸭场、茶园种植等振兴项目,得到当地村委和村民的高度评价与赞扬。

用耐心热心解决群众急切问题

为解决本村饮水安全问题,韦俊华与村两委为本村水厂找到备用水源,并请来钻井队进行打井,为冬天枯水期找来备用水源。他还积极走动向各级部门争取资金,加建了一个50立方的水池,彻底解决枯水期饮水安全问题。

韦俊华还发动村民积级参与建成1个垃圾处理站4个垃圾回收站,并经常组织村民清理村中的六娘河河道,提升乡村美丽风貌。          

用诚心恒心为村民办实事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享受数字化红利,作为通信行业的一员,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四年里,韦俊华也会教导村里一些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更是每年都不厌其烦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60岁以上人养老保险金领取生存认证工作,每季度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作高龄补贴生存认证。这期间,他还为新增监测户钟屋组的钟火留家庭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安装门窗和水电,下个月即可入住。

在日常走访中,韦俊华了解到脱贫户钟少林一家四口的疾病情况后,也经咨询和多方了解到企业雇用残疾人用工可免收企业营业税和免收残保金等优惠政策,于是,他结合前期驻村工作队员参观园区企业认识的招聘负责人,逐个打电话进行咨询沟通,终于在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得了好消息,帮助本村脱贫户钟少林户的钟积友办理到该公司,为家庭获得了收入。

期间,梧州移动公司领导多次到村看望韦俊华,给予多方面的关爱、帮扶。韦俊华表示,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会牢记组织的关爱和期望,积极推动志明村数字乡村建设,多措并举提升信息化帮扶工作成果,全身心地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完成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目标。(李焱钰)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