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白钢
长期从事企业新闻宣传工作,具备较丰富的新闻采编理论以及实践经验。
点击排行

潍坊联通助力“河长制”开启水环境监管新局面

2022年12月26日 15:5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白钢

治水为民 以民促治

潍坊联通助力“河长制”开启水环境监管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总河长会议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实现水治理监管方式从行业监管为主向行业监管与社会监督并重转变,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积极性,潍坊联通承建了潍坊最美河湖卫士公众护水平台,并于2022年10月正式上线运行。

    为满足个性化需求,该平台由省产互自主研发,平台包含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客户端,以及为后台监管部门建设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全面对接潍坊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管理平台提供的“举报反馈”、“核实确认”、“协同处置”、“回复评价”等功能,形成全流程闭环解决机制,实现巡河全民化、数据实时化、管理电子化、资料集中化,构建“治水为民,以民促治”的河长制新局面。

    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极易操作,广大市民无需下载APP,只需扫描微信二维码或者搜索潍坊最美河湖卫士小程序即可实时登录。市民可以选择相应的模块参与巡河护河,并将各类问题线索、参与的公益活动等内容通过随手拍、文字等形式实时传送至大数据管理平台,经过平台汇总、分类和统计,帮助政府管理部门对河湖“把脉问诊”,预判生态风险隐患,针对性制定解决方案,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充分调动公众参与护水的积极性,小程序将“有奖举报”与“积分兑换”创新结合,力促全民护水行动。

    潍坊最美河湖卫士公众护水平台的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潍坊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优秀水文化的新要求新期待,也是潍坊联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潍坊联通将持续提升全市河湖管护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畅通全民护河的数字化渠道,拓宽河湖管护工作参与渠道,实现全民参与河长制、共护潍坊幸福河的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潍坊贡献联通力量。(刘露、张安琪)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