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沃毅
热爱生活,在生活中不断创造美好点滴。
点击排行

移动5G助力打造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

2022年12月28日 09:0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沃毅

近日,宿迁移动公司依托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助力泗洪县青阳街道打造24小时城市书房,无人值守、24小时不打烊,“耳目一新”的城市书房将为市民阅读带来全新体验。

据了解,该自助城市书房融合了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配置了人脸识别、自助借还、智能控制等系统,支持实时监控、自动防盗报警、灯光和空调自动调节等功能。截至目前,该城市书房内摆放纸质图书5000余册、数字图书和期刊超1万册。读者通过身份证、借书卡刷卡进入书房,既可以挑选书本研读,也可以在电子瀑布流上选择喜欢的图书,手机扫描图书二维码,免费畅读。此外,书房还设置了免费的移动WIFI,方便读者畅享无线网络。

“在这里建设一个城市书房,真的太好了!”周边市民点赞道。据青阳街道办项目人员介绍,城市书房建设非常受市民欢迎,书房建设过程中就有很多市民都驻足参观,书房投入使用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温馨、安静、舒适的读书环境,让大家都能徜徉书海、沉浸书香。据宿迁泗洪移动项目经理陈敏介绍,该城市书房依托移动大数据技术,可以实时采集进出人数、借阅数据,动态呈现馆藏图书、畅销借阅书籍,实现藏、借、阅、管理一体化,真正实现阅读智能化、管理智慧化。

一个城市书房,一处精神家园。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是一项民生服务工程,弥补了传统书房在服务时间、空间等局限,让广大市民尽享信息化便利,感受书香城市的浓厚气息。下一步,宿迁移动将结合各乡镇、村居需求,发挥移动信息服务技术优势,共同打造更多信息化便民书房,为“书香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