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邱宇广西
广西移动
点击排行

节能35%以上!玉林移动启动绿色5G基站建设研究获得成功

2022年12月28日 22:1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邱宇广西

近日,玉林移动“基于物联网的无线通讯基站太阳能发电节能供电监控系统研究”的创新课题研究获得成功!打造出全区首个绿色节能基站。

相比于4G技术,5G技术因为更高频率的无线电,穿透物体的能力也较差,因此5G基站密度就明显要高于4G,且单站能耗是4G基站的3到4倍,功耗与电费的大幅度增加。随着公司5G基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基站数量的骤增。另一方面,基站能耗逐渐增大带来的碳排放也是呈“几何式”增长。如何在满足广大用户的高速上网需求和控制公司的基站建设成本上取得平衡?玉林移动经过实地调查和研究论证,创新性的提出了“基于物联网的无线通讯基站太阳能发电节能供电监控系统研究”课题。

玉林移动创新采用高效、高密、智能一体化能源柜+太阳能电池+智能锂电方案,实现市电、市电+太阳供电、纯太阳能供电方案之间的平滑切换。在太阳能和市电混合供电情况下,运行基站优先采用光伏供电的模式,最大化利用自然光,为基站提供安全稳定供电资源的同时实现绿色节能发展目标。在实际运行中,基站节能效率大于35%。同时,玉林移动还在该基站试点太阳能+智能锂电储能,实现基站“去油机化”供电保障,智能锂电+旧铅酸电池混用,还有助于电池延寿。按照一天有6个小时的阳光照射,能持续给基站供电6小时以上,多余的电量存入到磷酸铁锂的锂电池存储。

目前玉林移动的光伏发电系统采用最新的单晶硅电池板,单板的功率高达545W,平均每天能发电13度,每个基站每年大约能节约5000元电费,对于玉林全市1600多个5G基站来说,如果全部改造完毕,省下的电费将多达几百万,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

使用光伏基站,节约了基站自身用电成本,还具有无噪音、无排放、无污染等多种优点,也为玉林移动积极推进基站节能减排改造,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落地提供了实践路径。

下一步,玉林移动还将加大投入、持续创新,助力构建低能耗、高效益的绿色通信网络和生态,以先进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为公司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和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玉林移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